20170421NHK「あさイチ」演出



2017/04/22日上午九點十分,大知在NHK的晨間帶狀綜藝節目「あさイチ」(朝一)的「特選娛樂」中登場。主持人:有慟由美子主播,井之原快彥,特別來賓:木村拓哉。單元主持人:雨宮萌果主播。

中文翻譯:
一出場大知先演唱的是「EXCITE」(假面騎士EX-AID主題曲),接著進入雨宮主播旁白+影片介紹。
影片:「特選娛樂,請來出道20年的三浦大知。1997年以口袋小孩的團體主唱正式出道。」
右上角木村:「咦!口袋小孩的那位!」
影片:「2005年再度單飛出道,從此至今專心一志鑽研舞蹈與歌唱。在今年將要進入30歲的他,一月份奪下出道後首次單曲排行冠軍,無論歌唱力或舞蹈更顯活躍。接下來我們將深入訪問三浦大知對舞蹈與歌曲的想法。」


雨宮:「今天請到的特別來賓,三浦大知。請多指教。」
大知:「請多指教。」
井之原:「剛才木村看到影片猛地想起來了,口袋小孩的。」
大知:「是的,沒錯。出道得早。」
井之原:「長大了呢!~我們剛才才在說。」
大知:「謝謝。」
井之原:「從你小時候就開始看著你呢!」
大知:「是。」
雨宮:「來賓木村先生看了大知的表演之後,有什麼感想呢?」
木村:「以這樣的表演來做表現,會讓人啞口無言呢!」
井之原:「真的什麼都說不出來呢。」
木村:「說不出話來。」
井之原:「自己只能做好自己能做的事。」
木村:「還有,舞步也是自己編的吧?」
井之原:「是的。」
木村:「是吧。說到我們……說件好笑的……排舞時,『這次的編舞老師是某某某』,『請多指教』,像這樣子進行嘛。老師說:『接著請這樣、這樣、這樣跳』的時候,『欸?這樣子沒辦法唱歌呀!』……是不是,是不是這樣想?」
井之原:「有、有、有這樣想。」
木村:「真的會這樣想呀!」、「雖然這樣子想,可是像三浦這樣,不但用這樣跳動還邊唱著歌……『人家在唱呀!』」
大知:「不、不,沒有、沒有……」
井之原:「就是說呀!」
木村:「那樣的動作,可以唱歌嗎……咦,可以唱呀?」
井之原:「可以唱呢!」
木村:「嗯,可以唱呢!」
大知:「不敢、不敢……」
井之原:「真的很驚人。」
木村:「真的,我真的這樣覺得。」
大知:「太過獎了,謝謝。」
雨宮:「從口袋小孩出道已經20年,請問大知先生在舞蹈和唱歌上有沒有什麼樣的變化?」
大知:「因為一直很喜歡唱歌跳舞,也一直持續著,從小開始都沒什麼改變。小時候覺得跳舞很酷、唱歌很棒,我也想唱、我也想跳,像這樣狀態一直維持著。」
井之原:「技術面當然好得沒話說,不過看你總是樂在其中呢!」
大知:「嗯,就是喜歡。」
井之原:「很高興地在唱在跳……」
木村:「而且超級好。」
井之原:「超級好。」
大知:「謝謝。」
雨宮:「自己編舞的大知,在自身的作品中有一個是最特別、感觸良多的舞蹈,請看這段影片。」
影片:Inside your head MV-三浦大知
井之原:「對它感觸良多是嗎?」
大知:「是,這是最早……2008年我第一次全曲自己編舞的曲子。在這首歌之前,雖然有在演唱會上編個一段,但是是由編舞的老師來教導。但是有首歌我非常想要自己編看看,所以算不上直接談判,於是拜託staff可否讓我編一次看看,就算不被採用也沒關係。後來我編的就是這首歌,從那以後,順其自然地變成其他的歌也由我自己來編舞。從這首歌起頭,才有現在的我,所以感觸特別多。」
井之原:「所以,當時是鼓起很大的勇氣,去嘗試……?」
大知:「是啊、是啊,要說是充滿了『想做』的感覺嗎?很想編舞的感覺好像在這首歌的編舞上可以看到。」
雨宮:「順便請教,編舞是怎樣去想出來的?」
大知:「通常從歌詞之類去編舞,音樂……我是從音樂開始浮現畫面,所以先聽音樂,感覺裡面的世界觀、色彩,大概多少名舞者看上去會很酷。畫面會自己浮現出來,再根據這個印象去加添。」
井之原:「有時會困惑這個型態是哪來的,啊,原來是根據這段音樂呀!發現的時候,我有點感動。」
大知:「謝謝。」
井之原:「『真帥呀……』這麼想。」



大知:「應該說,因為舞蹈把歌詞傳達出來,反過來音樂也讓舞蹈看起來更酷,說兩情相悅好像有點不對,如果兩者能不分優劣的話……我是這樣進行編舞的。」
雨宮:「這樣的大知,有件意外中的意外情報……聽說身體很硬?」
大知:「我身體很硬。」
井之原:「騙人的吧?」
雨宮:「方便請您做一下向前彎的動作嗎?」
木村:「在一大早(也是節目名稱)被要求做這動作?」
雨宮:「非常抱歉,提出無理的請求。」
大知:「那麼……哈!」
井之原:「哈那麼大一聲,才這樣?根本沒觸及地面。」
大知又重新示範一次。
井之原:「看了剛才的舞蹈,很難相信。」
雨宮:「就是說,看他表演時,感覺非常地柔軟說……」
大知:「那個……就算身體很硬也可以跳舞……」
井之原:「原來如此」
大知:「我努力地體現出來。」
井之原:「因為身體硬而放棄的人,其實是可以做得到的。」
大知:「沒錯、沒錯。」
木村:「很令人沮喪呢。那個在排練的時候,合作的舞者們到場,故意秀出來……伸展著……」
井之原:「攤得平平的!」
木村:「一邊現,腳啪咔地……攤平……邊說早安……」、「果然是厲害呀……」
井之原:「本來以為一定要會,但其實做不到也……」
大知:「可以柔軟當然再好不過,但是我雖然身體硬,仍是……可以跳舞呦……」
木村:「希望。」、「這是希望。」
雨宮:「從中誕生的希望。」
雨宮:「大知先生的Live表演也很驚人。在今年一月動員了自己紀錄上最多的一萬兩千名觀眾,我們來看一下那場Live的表演片段。」


影片:三浦大知代代木演唱會-(RE)PLAY歌曲片段。
雨宮:「兩個多小時,一直,中間沒有休息地又唱又跳……」
大知:「當然中間有抒情歌部份,一直在跳舞。」
井之原:「沒有休息?」
大知:「是的,我只有一個人,找不到什麼時機到後台去。」
井之原:「說的也是。我倒是被排得很輕鬆……」
有慟:「因為看他做得很輕鬆,普通人看不懂,這很厲害嗎?」
木村:「豈只厲害!」
井之原:「以前我們跳很多舞,可是現在回想,以前跳的舞……都很簡單吧?編舞。」
木村:「說到以前的話……說到打拍子就……千篇一律的『on tempo』
,後來嘻哈流行之後,打裡拍?……之類的,這什麼呀。」
井之原:「就一、二、三、四的拍子,變成一&……,咦?&的也要打拍子嗎?有過這樣的時代。」
大知:「早期舞是那樣沒錯。現在的話,的確跟著歌詞或節奏去表現的舞蹈變多了。」
井之原:「可說是擴散這種舞蹈的人之一。」
大知:「算是嗎?……啊,不過我的確是很喜歡(舞蹈)。」
木村:「很厲害、真的很厲害。」
大知:「謝謝。」

井之原:「雨宮以前也涉獵過舞蹈不是嗎?」
雨宮:「是,高中時是舞蹈社。」
井之原:「很憧憬三浦先生……」
雨宮:「在看排練的時候……」
井之原:「說想跟你單挑,打倒你……」
大知:「哈哈,今天嗎?要來嗎?要來比嗎?」
雨宮:「請別講了,只要看就好。」
木村:「喔,所以才選這套衣服呀?」
井之原:「方便活動。」
雨宮:「對,活動方便。」小秀了一段。
井之原:「又沒人拜託妳秀……」
木村:「不妙、不妙。」
大知:「是個pop dancer呢!」
木村:「最可怕的就是『前』舞蹈社。」
井之原:「找到機會就跳起來了。」
雨宮:「真的是大家的憧憬。其實在小學生時代開始就被叫為『日本製麥可傑克森』。」
大知:「不敢當。」
雨宮:「現在大知先生的表演也被稱為是世界水準。大知先生,關於往後的展望是什麼?」
大知:「如果可以持續下去的話,就好了。因為我非常喜歡跳舞和唱歌,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就好了。」
木村:「不,這已經是原創的。」
井之原:「原創的。」
木村:「我真的這麼認為。」
井之原:「麥可傑克森看到的話,也會很喜歡才對。」
大知:「是這樣嗎?」
木村:「啊,有這可能。」
大知:「但是已經沒有這樣的機會……」
井之原:「大知、大知(模仿麥可)……一定會這樣說。」
大知:(看向木村)「好冷,用非常冷的表情……」
井之原:「真是非常抱歉,做了件蠢事。」
雨宮:「那麼接下來大知先生要演唱他的最新作品,Darkest before dawn。這首歌是怎樣的歌曲呢?」
大知:「曲子名稱是黎明前是最黑暗的。充滿了希望的一首歌曲,希望能推大家的背一把,我會盡全力去表演。」
雨宮:「那麼請去做準備。」
大知:「麻煩各位了。」
雨宮:「其實有封傳真是給大知先生的。大阪府20歲的觀眾,『我現在是個就職活動中的學生,四周的人一一決定,只有我遲遲無法取得內定,真的很痛苦,就在這種時候聽到了三浦大知的Darkest before dawn這首歌,歌詞中的「你不是一個人在那裡」,真讓我安心下來。』送來了以上的訊息。那麼讓我們來聽三浦大知的這一首歌——Darkest before dawn





YOUTUBE節目影片-大知片段




八卦1:江湖傳言,大知遲遲無法獲得媒體曝光的理由,其實是與SMAP的前經紀人有關。說來巧合,前經紀人離開傑尼斯之後不久,大知就第一次上了MusicStation,甚至連續和傑尼斯的藝人同台、現在更和V6的井之原,還有木村拓哉出現在同一畫面中,接受訪問,讓許多大知識人直呼不敢相信。


八卦2:在本節目中木村拓哉和井之原不斷直呼大知厲害,稱讚他是原創,讓許多推特上的大知識人非常感謝木村,直說對木村刮目相看。木村的粉絲也非常高興地轉推。許多木村粉絲也感嘆如果SmapXSmap還在,想看大知和Smap成員在節目上互動。

八卦3:4/25日的富士晚報娛樂版,出現在這樣的標題報導:ジャニーズ異変!キムタクがNGタレントと共演、中居は香取イジりで「子供いたんだってな」
標題中文的意思是:「傑尼斯異變!木村與NG藝人同台,中居取笑香取「原來你有小孩了」
直接點名木村與不能共演的藝人同台,也就是指4/21日早上這段木村與大知共上一個節目的部份。這可能是我看過最直接寫出傑尼斯不與rising prodoction(大知所屬的經紀公司)旗下藝人同台的這則潛規矩報導了吧?過去頂多是耳語階段而已呢。

沒有留言: